close

玻璃蘆葦  

 

【 情慾,是難堪的事?還是,愛這種東西,一開始就沒有。】

近兩年來日本的高優質電視劇已不再專屬於常見的有線頻道中,

進而崛起的是一台名為「WOWOW」的付費電視台。

繼去年的『MOZU』之後,再度推出我覺得頗具討論程度之作。

 

本季大推:

 

『天使のナイフ』(天使之刃)、

 

『硝子の葦』(玻璃蘆葦)、

 

『翳りゆく夏』(陰暗的夏天 / 綁匪的女兒)。

 

這次先介紹由相武紗季主演的『硝子の葦』,共四回。

本作乃翻拍2010年作家 _ 櫻木紫乃之同名之作。

同時此作家也是2013年【直木賞】得主。

 

是一部佔有大量情慾戲份之作...老實說第一集看得頗痛苦的...甚至超想嘔吐!!!!!!

有超過一半的時間,我幾乎是很想用快轉的方式跳過,但,我還是忍下來了。

 

對於相武的作品,我看的不多,當然,也是因為我不欣賞她。

 

不過,在這部戲中,可以深刻感受她作為一名「演員」,

完全投入在自己演譯的角色中的那份熱誠,無非過癮。

 

從小生活在屢屢放學回家便看到作賤自己、人盡可夫的母親又在從事賣淫為歡的工作,

完事後對於返家後不茍一笑,總是一張撲克臉的女兒 _ 節子(相武 飾)常感到火大,

而加以施暴,節子的身上,除了那張稚嫩的臉龐,幾乎體無完膚。

 

也因此節子的內心生病了,在厭惡痛恨母親的思緒裡,

卻也衍生出了要搶走和母親在一起的男人 _ 幸田喜一郎 (奧田瑛二 飾)的念頭...

 

身體不屬於我的,就算跟男人上床,我也不痛不癢。

 

節子為了從母親身邊奪走喜一郎,出賣了自己的身體,也獲得了喜一郎的愛戴及備受疼愛,

多年後進而將節子娶進門,成了喜一郎再婚的對象。

 

但結婚多年後,喜一郎卻由節子母親口中得知節子在外仍有一名情夫...

 

傷心欲絕的喜一郎,在返家的途中遭受車禍,至此昏迷不醒。

 

事後在節子母親的多嘴下,節子知道了喜一郎發生車禍的原因竟是出自自己...

這不堪的事實,也迫使節子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價值...

 

看了兩集下來,雖是頗具深度的一部作品,

但卻也嚴重突顯了日本這個極具變態,病態的社會/家庭層面...

 

一個人要怎麼樣才能拋棄自尊,去選擇一個根本不愛,

年紀又可以當自己爸爸的人在床上辦事???????????

 

這點,我怎麼樣都覺得非常噁心!!!!!!!

 

(說成這樣,到底是還要不要推薦大家看啦XD)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